河南高速交警接到一个电话,18分钟后一名杀人逃犯落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大年初三(2月7日)中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接到一县公安局电话后,快速反应,18分钟后即抓获一命案逃犯。

当日中午12:10,高速总队十支队指挥室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接到一自称是豫东某县公安局指挥室的电话称,一命案逃犯乘坐一辆洛阳至郑州的长途大巴车目前在连霍高速洛阳至郑州段行驶,因情况紧急不能按正常程序处理,请求十支队警力支援查控拦截。十支队带班支队长田国信、张反修接此情况后立即将此情况向支队长孙中辉进行了汇报。孙中辉要求十支队全体民警、辅警立即行动,监控该车的行驶轨迹,按照相关预案要求迅速到位,并向该县公安局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同时,还将此情况向高速总队总队长吕光辉进行了汇报。经核实情况属实。吕光辉总队长要求十支队要在确保车内其他乘客安全的情况下抓获命案嫌疑人,同时要求相邻支队也迅速反应,做好应急处置,防止车辆从十支队辖区驶出,犯罪嫌疑人逃脱。

十支队民警此时大多在餐厅就餐,警情就是命令,大家立即放下饭碗带上单警装备进入战斗状态。经过计算车速和时间,全体民警全部准备到位,只待收网。此时,民警每人手机上都发有嫌疑车辆和嫌疑人照片,守候中每人将嫌疑车车牌号和嫌疑人轮廓熟记于心。经过18分钟的等待,该车从连霍高速沟赵站驶下高速,民警以拦截停车例行检查的形式将客车拦停,以免车内发生突发情况,客车停下之后4名民警上车进行例行安全检查,2名民警守着车门,所有乘客不准下车,在检查至最后排时民警认出犯罪嫌疑人,车上4名民警经相互示意确认后,突然出手将嫌疑人擒下,嫌疑人来不及挣扎已被民警控制并铐上了手铐。

经过民警现场的询问,该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随后,十支队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交给后方驶来的某县公安局抓捕人员,该嫌疑人汪某在除夕夜实施激情杀人之后先后辗转逃往洛阳多个县市,没想到在乘坐大巴车逃往郑州时被高速交警十支队抓获,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9年02月08日09:09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