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神!周口小伙儿回村给老人发福利 受乡政府表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通讯员 袁俊启 万军政

“感谢你对家乡群众的关心,你是我们全乡人民学习的榜样。”2月2日,在周口市太康县高贤乡张东行政村文化广场上,乡党委书记郑宏将一面“好乡贤”奖牌递给村民赵存钱后,竖起大拇指向他夸赞说。一天前,在浙江义乌打工的赵存钱回到村里,给26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过年福利。

据了解,今年33岁的赵存钱2012年离开家乡,只身到浙江义乌创业,一路走来历尽了艰难,但他刻苦工作,最终创业有成。谈及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米油的原因,他说,农村部分老人生活水平仍旧偏低。如今,通过努力,他日子好过了,便一心想着力所能及地改善村里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经过再三思索,他拿出了4万多元钱,为村里264位60岁以上老人发福利,每人一袋米、一桶油。

针对赵存钱的义举,高贤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2月2日下午3时许,在张东行政村文化广场,召开了“爱心人士捐赠暨一会六评”表彰大会,对赵存钱的善举进行隆重表彰。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又是敲锣又是打鼓,赵存钱与老人们的贴心交流,让人感受到一种浓浓的爱意。

当日,高贤乡党委政府还对张东行政村评选出的70位致富示范户、文明守法户、脱贫光荣户、教育先进户进行了表彰,并给他们每人发放了一张50元的“爱心扶贫积分卡”。


2019年02月03日16:2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