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百元大钞堆成小山!漯河这个“土豪村”为村民分红346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慧宇

2月2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内热闹非凡,该村召开了2018年股东分红大会,一叠叠百元大钞堆成了小山,共计为村民们发放分红346万元。

记者了解到,姬崔村在成立漯河市金三角商业管理公司后,村里500多位村民先后入股,由村民变成了“股民”,村集体企业先后打造了金三角花卉市场、金三角美食广场、金三角全民健身中心等村域项目。每年根据实际收入,在年终进行结算,今年分红是姬崔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第四年。

据了解,姬崔村村集体新型股份合作制发展,主要以“政府主导,村集体运作,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平等自愿,同股同权,让利于民,共同富裕”为基本原则,引导村民为主的入股方式参与村庄改造,享受村庄改造、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分配。保证村民股东利益的同时,拓宽融资渠道,争取财务费用最低,利益最大化。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姬崔村将抓住机遇,融入到南部新城的发展建设,让该村村民的分红一年比一年多。


2019年02月03日16:1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