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国书画家协会书画家新春走基层送福进社区


大河网讯(记者 林辉 )在中国农历己亥新春来临之际,1月28日,郑州市中国书画家协会组织著名书画家李国昌、白金尧、常平安、丁万春、田占峰、邢玉强、陈濂波、曾国荣、孟超等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双鹤公园和新港办事处枣岗村等地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郑州市中国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白金尧说,此次活动旨在宣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分两场进行,在一天的时间里书画家们为公众书写春联数百副,创作作品近百件。

在双鹤湖公园,一位先生拿着刚请书法家写的一个“寿”字介绍说,听说书法家们在此地写春联,想到自己父亲今年90岁了,特来请书法家写个“寿”,打算在父亲生日时送给他。

一位女士也请书法家写了幅字,说是打算送给今年出生的宝宝,书写内容是首诗,诗中有宝宝的名字,希望宝宝健康成长。

还有位女士请书法家写了好几副春联,内容都与即将到来的 “猪年”有关,她说:“新年即将到来,请书法家写几幅吉祥的春联,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得到祝福”。

在枣岗村,为了能够得到书法家们亲手写的春联,村民们手拿着红纸自觉排起了数十米长的队伍。村民们有的自己准备书写内容,有的让书法家帮忙推荐内容,当拿到书写完成的春联时,像得到宝贝一样的双手捧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小区门口,远远地听到一位大爷向另一位大爷说:“赶快去领吧,都是有名的书法家,来咱这送春联来了,纸和字都是免费的,我让他们写了一副,过年时贴在门上,比买的印刷品好。”

此次送春联书法家其中一员,郑州市文联副主席李国昌说,“到人民中去”为百姓做事实、做好事,把优秀的艺术成果与人民群众共同分享,这是每位艺术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过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贴春联”是个重要环节,书画家们为人民群众书写春联,一方面极大地浓厚了节日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在潜移默化中让公众了解书法,调动起人民群众对书法的喜爱之情,加强了民族文化自信,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修养。

2019年02月02日10: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