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1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郑州市龙子湖创意岛上演。陈崇摄


1月29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内上演。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森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赵一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1月29日和30日,两场“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快闪活动分别在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内和郑州市龙子湖创意岛激情上演。

  1月29日中午3时许,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内,伴着阵阵雄浑激昂的鼓声,一群舞者翩翩起舞,一场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今日消费周刊社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拉开帷幕。

  不一会儿,现场便围满了观众,伴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清澈的童声从站厅流淌出,一名小演唱者和几名老中青演唱者依次从人群中走出。现场观众也纷纷加入进来,与演唱者们一起大合唱,将快闪活动推向高潮。在现场观看的乘客冯女士说:“看到这样的活动,我心里特别激动,祖国这个大家庭富强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

  1月30日上午10时整,另一场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豫直播联合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郑州市龙子湖创意岛精彩上演。在“创意岛”大厦内,悠扬的小提琴声缓缓响起,两名歌手深情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数十名女孩伴随歌声翩翩起舞,不少正在办公的年轻白领被现场气氛所感染,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前来观看,跟随音乐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挥动的国旗将现场渲染成了激情澎湃的红色海洋。

  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还通过大河客户端、豫直播APP等平台及大河报官方微博、豫直播微博、头条号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小屏直播,并在全郑州市主干道上近100块大河多媒体信息港大屏上进行同步直播。许多市民在等红灯的时间里被直播吸引,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对大屏拍照、录影。

  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两场快闪活动以青春时尚的方式,展现了河南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为做新时代追梦人而继续奋斗的决心。


2019年01月31日07:4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