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子湖的冬天不寂寞

  寒冬里的巴丹吉林沙漠,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滴水成冰,中原油田内蒙古探区银额新区拐子湖凹陷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为了建设油气产能,油田职工首次在极寒的巴丹吉林沙漠里进行钻探施工。

  目前在沙漠施工的拐5井和拐10井,主要就是评价基岩缝洞型油藏,确立拐子湖凹陷上下两套立体成藏体系展布情况,为明年的勘探开发奠定坚实基础。2018年陆续完钻的拐4井、拐6井、拐7井和拐8井都钻遇了巴音戈壁组主力油层,拐6井还发现了缝洞型储层,展现了该区块良好的前景。

  极端低温给钻井施工带来很大困难,中原油田内蒙古勘探开发指挥部派出生产、地质、安全专家驻井,全程密切跟踪钻探进程。

  50733钻井队职工寒风中在拐10井搬运配下泥浆药品

  矗立在巴丹吉林沙漠中的拐5井夜间施工不停

  地质和录井技术人员正在拐5井现场分析第五筒岩心

  泥浆工程师正在测量泥浆比重

  夜间,职工认真观察泥浆性状

  清晨,矗立在巴丹吉林沙漠中的拐10井井场

  凌晨,50733钻井队职工起取芯钻具

  巴丹吉林沙漠滴水成冰,职工正在取水

2019年01月30日07:58 来源:视觉河南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