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的“巡河人”


四面透风的铁壳船就是“巡河人”的值班室。


寒风中驾着冲锋舟在河面上巡逻,滋味可不好受。

  2019年1月19日上午,笔者随淮滨县沙管站督查人员来到谷堆淮河、白露河、淮河大桥3个监控所,实地观看了两条河流的监控巡查情况。

  在谷堆淮河监控所,笔者看到3名巡查人员不时地乘冲锋舟向下游巡逻,查看河道情况。回所时,队员们觉得有些饿意,就一人吃一桶方便面充饥。

  谷堆淮河监控所离县城30公里,值班条件十分艰苦,要24小时坚持在一条旧防汛指挥船(监控所值班室)上,吃饭睡觉都不能离开,特别是遇雨雪天,在这个钢壳船上显得特别的冷。尽管条件简陋,但队员们仍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地坚守在河道一线。

  据淮滨县沙管站负责人陶震介绍,为确保河清水畅,打击非法盗釆河沙行为,目前,淮滨县境内的河道监控所已达5个,巡河力量已达28人,实现了河道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监控河道动态。(王长江朱勇摄)


2019年01月29日07: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