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芒砀山过大年:看《铁花红火》



  《铁花红火》连续表演22天

  《铁花红火》演出时间:1月30日(腊月二十五)—2月20日(正月十六),每天19:00—20:00。

  河南永城芒砀山景区联合国内知名实景剧编剧,全新编排的大型历史舞台剧《铁花红火》,创意结合了芒砀山丰富的汉文化内容,从宏观历史背景中提取精华素材,该剧以打铁花、汉傩舞等汉代舞蹈为主要艺术形式,同时还有高祖斩蛇、梁王出征、大汉盛世章节,让广大游客了解芒砀山,爱上芒砀山!

  打铁花场面恢弘壮观、气势磅礴,是中国汉族民间习俗、民间艺术中富有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芒砀山赏非遗展演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不仅有大量的物质文化遗产,而且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芒砀山新春期间的非遗展演,包含了叶雕、烙画、泥泥狗、汴秀、风筝、布老虎、毛笔、年画、灯笼等众多精彩内容,带你一同领略中华民族的技艺与传承!

  来芒砀山体验民俗

  民俗是生活文化,它主要靠耳濡目染、言传身教的途径,在人际和代际之间传承。芒砀山始终以弘扬中国民俗文化传统为己任,新春期间的民俗鉴赏,包含了糖人、面人、纸雕、蛋雕、香包、对联、竹编、草编,让更多人了解地方特色文化,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来芒砀山品特色美食

  芒砀山旅游区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处,除了本地的特色芒砀山卤羊头、薛湖牛肉水煎包、永城豆粥、酂城糟鱼、农家野蘑菇炖鸡、龙岗烧鸡外,更集结了丁香馄饨、老潼关肉夹馍、煎白肠、生煎包等几十种特色小吃,倾力打造吃货们的天堂!

  来芒砀山祈新春平安

  系一根红绳、点一盏福灯、写一块福牌、留一张合影……这个春节,来芒砀山参加傩仪祈福,挂福牌、打钱眼、迎金猪等多种祈福活动。

  浓情巨献:芒砀山旅游区在1月30日(开幕)、2月4日(除夕)、2月5日(初一)、2月14日、2月19日(元宵节)特别增加焰火表演,以感谢大家对芒砀山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厚爱。

  如遇特殊天气等原因,活动以实际演出为准。


2019年01月29日07: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