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施工围挡“坚挺”街头6年!2月2日前要拆除围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1月23日,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以《郑州一施工围挡“坚挺”街头6年 工程竣工通车两年围挡难撤离》为题,报道了位于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东北角处,设置的施工围挡“坚挺"6年不见撤掉,严重影响民众通行。1月27日,郑州市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士回复称,已责成涉事单位加快处理,尽早还路于民。

1月27日,郑州市城市行政执法支队市政设施监理所相关人士说,1月24日,他们对大河报报道的花园路国基路交口向北50米路东侧围挡长期未拆除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经调查,此处围挡为地铁2号线配套工程设置,包括绿化和人行道铺装,二号线投入运行后就开始施工。因该区域施工范围内管线设施复杂,产权不清,导致施工进度缓慢,围挡迟迟不能拆除。现已责成责任单位,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二部对已完工的绿化工程围挡,在今年2月2日前拆除完毕,并对未完工的市政道路工程围挡进行"瘦身"整治;2月3日前,对未施工完毕不能拆除的围挡进行形象提升,围挡上设置绿草皮和公益广告,并对围挡内垃圾清运完毕,年后交由市政部门进行道路建设。

据介绍,负责人行道恢复施工单位是市政维修建设公司,因为年前场地移交不出来,承诺3月底前完成人行道铺装。


2019年01月28日14: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