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炎黄书画院组织书画家走进军队送福迎新春


大河网讯(记者 林辉)1月27日上午,河南省炎黄书画院联合中国亚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书画家王太顺、张毅敏、杜尔杰、贾立勇、谭云川、孙庭辉、张允汉、王远新、刘世清等走进河南某部队开展拥军笔会,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首先观看了这支部队的介绍和光荣事迹,书画家们热情高涨,称他们是英雄,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是最可爱的人。部队领导代表全体官兵,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致以诚挚的谢意。

河南省炎黄书画院院长刘世清说,中国农历己亥新春即将到来,我们部队多数官兵因职责所系不能回家与亲人团圆,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向部队官兵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表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崇高敬意。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融合一家亲。书画家们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创作了“军威”“军民鱼水情”“爱我中华”“迎春图”等三十余件书画作品和数十副春联,用笔墨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部队里还有一些书画爱好者,他们纷纷向书画家们请教、学习,书画家们一一为他们讲解,并现场做示范,调动了官兵们对书画的喜爱之情。书画家们纷纷表示,能为部队官兵们提供服务是我们的荣幸,若以后有需要,我们可以经常来教他们写字、画画,为他们创作出更多的作品。

据了解,河南省炎黄书画院每年都会开展数次文化拥军活动,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此次活动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带进了军营,加强了官兵们的民族文化自信,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提升了官兵的文化艺术修养。此次活动是支持部队强军建设的实际行动,极大地浓厚了节日文化氛围,对于激发官兵练兵热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年01月28日14: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