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车内吸烟被制止,信阳一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刘易强

今日上午,记者从信阳市公安局获悉,1月11日,在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胡洋公路上的一辆公交中,一名男性乘客在车内抽烟时,被公交司机劝说制止,却反遭该男子的辱骂和殴打,险些造成交通事故。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日下午,公交司机杨师傅正驾驶公共汽车,突然发现一名男性乘客正在封闭的车厢里抽烟。杨师傅便提醒该男子车内禁止抽烟,不料男子不以为然仍然我行我素。当杨师傅再次提醒时,反而遭到了男子的辱骂。此时售票员也上前劝说,男子却突然走到驾驶位置,用脚猛踹杨师傅的胳膊,导致正在行驶的公共汽车失控偏离正常行驶路线。在杨师傅的紧急处置下,车辆滑行一段距离后终于斜停在公路旁。

接到报警,洋河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该公路一侧地势低洼,另一侧为居民楼房,且当时路面因有积雪比较湿滑,如果当时驾驶员处置不当,极有可能发生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面对民警的讯问,男子态度恶劣,百般狡辩抵赖,妄图逃避处罚。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男子不得不承认了殴打驾驶员的事实,警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将其刑事拘留。目前,该男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01月25日16:5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