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仅仅要有肉有馍,还要有绿叶和花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粉珍珠

  2019年的春节越来越近了,各家各户炸带鱼、煮肉封、蒸扣碗……白馒头是一定要有的,小娃子们还有新衣服。以前过春节,就是图吃的快乐有一身新衣服。现在不一样了,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吃好穿好的同时,还要美美的过春节,带回家一束花朵一盆绿植,装点春节气氛成为现在过春节的必修课。那么春节期间,都有什么样的花朵来装点咱家呢?

  1月2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走进开封东京花卉市场,帮你打探花情。在春寒料峭的春节,用什么样的花更好的点缀咱的家呢?首选当属蝴蝶兰。近几年,蝴蝶兰以其艳丽的色彩,玲珑的外表,娇艳欲滴的美艳一举成为古城花市的年销花之首。今年在花市,记者又发现了蝴蝶兰的新品种,“每年蝴蝶兰研发基地都会推出新品种,今年又推出了一种花瓣带花边的新品种,叫花蝴蝶。”爱尚花卉的老板李先生是一个爱花达人,在他的店里记者看到了很多品种别样的蝴蝶兰。同时他还给记者看了他珍藏的不少宝贝花朵,一种名叫蓝色妖姬的蝴蝶兰充满了鬼魅的魅力,“这些花都比较贵,我进一点也是让大家欣赏欣赏看看,世上有一些让人欲罢不能的花朵,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

  在花市经营着一家小花店的大喜先生告诉记者。“年销花的特点就是色彩艳丽,造型美观。每到过年,就会大火。除了蝴蝶兰,还有杜鹃,像这种粉珍珠,属于杜鹃里的高档花,在春节销的都非常快。”

  记者看到这种叫粉珍珠的杜鹃如云霞一样,花瓣较普通的杜鹃要小一些,但就像满天的繁星,聚集在一起闪耀着花红。

  记者在花市里看到,各色各样的蝴蝶兰绽放着芳华,吐露着芬香。整个市场,被各种花朵包围着,有蝴蝶兰、杜鹃、山茶花、郁金香、蕙兰……等等,大喜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开封人对于花的消费也在不断的上升,每年都在提升,以前家里只摆百十块钱的花,现在上千一盆上万一盆的都有。

  “春节了,家家户户基本上都要摆上一两盆美丽的花,在年销花的消费量上,开封是逐年提升。不是有那句话嘛,生活不仅仅是当下的苟且,还有远方和花朵。”花店老板大喜对记者说。


2019年01月25日16:4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