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两分钟的“约会”

  1月22日,G402次列车停靠在新乡东站,邹小娟在车门处接过餐包后和李翔互相做出“比心”的手势。

  1月22日晚6时54分,G402次列车停靠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东站,车站工作人员李翔在引导旅客上下车完毕后,将事先准备好的餐包递给了车内的妻子邹小娟。

  邹小娟是G402次列车的餐吧长,隶属于京铁列服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李翔和她因高铁相识结缘。由于春运期间加开临客,邹小娟要牺牲休息时间加班,G402次列车每次停靠新乡东站的短短2分钟,便成了他们最期待的相逢时间。李翔会主动要求顶班到站台承担接车任务,并为妻子精心准备晚餐递上车,小小的保温餐包传递着小两口甜蜜的爱情。

  在这2分钟里,夫妻俩有各自的职责,邹小娟要立岗不能下车,李翔要服务旅客,所以除了隔着车门接递餐包外,无法有更多接触。有时忙起来甚至来不及见面,李翔就把餐包放在车门处,而邹小娟则会把餐车的窗帘拉下三分之一,这也成了夫妻俩表达挂念的“暗号”。

  “弯弯的轨道边,浅唱着永远;一天又一年,手写的思念;信号灯黄绿白蓝,缤纷耀眼;站台上的爱情,一幕幕在上演”这是李翔改编的歌词,也是他们的日常写照,“高铁让我们收获了爱情,站台上的两分钟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这份感情。”

  1月22日,G402次列车停靠在新乡东站,李翔在引导旅客乘降完毕后将餐包递给邹小娟。(李安)

  1月22日,G402次列车停靠在新乡东站,邹小娟和李翔在即将关门发车前互相挥手道别。

  1月22日,G402次列车停靠在新乡东站,邹小娟接过餐包后与在车门外立岗的丈夫李翔相视而笑。

  1月22日,G402次列车停靠在新乡东站,邹小娟在车门处接过餐包后和李翔互相做出“比心”的手势。

  1月22日,G402次列车停靠在新乡东站,邹小娟在即将发车前给李翔做出“比心”的手势。

  1月22日,李翔(左二)在新乡东站出站通道处引导旅客安全乘坐扶梯。

  1月22日,李翔拎着保温餐包走向邹小娟所在的G402次列车即将停靠的站台。

  1月22日,李翔目视着G402次列车驶离新乡东站。

  1月22日,李翔在接发列车作业前按照作业标准整理仪容仪表。

  1月22日,李翔在新乡东站热饭点为妻子加热晚餐。

  1月22日,李翔在站台上立岗等候接车,旁边放着他为妻子邹小娟准备的晚餐餐包。

  1月22日,李翔在站台迎接G402次列车进站。


2019年01月25日08:30 来源:视觉河南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