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服务助力和谐春运

  新春佳节又逢客运高峰。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外来务工人员的回乡路,1月22日,省豫中监狱与省郑州女子监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到郑州汽车东站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平安和谐春运。

  根据汽车站的统一安排, 13名志愿者不同的岗位上,立即投入到“温暖回乡路”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售票大厅、和进出站口,他们指导旅客用互联网购票,指引候车地点,热情回答旅客的咨询、提供行路导引,耐心帮助查看车票与候车时间。在安检口,他们协助安检人员维护秩序、检查违禁物品,为老弱病残旅客提拿行李,志愿者一丝不苟的态度、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许多旅客的点赞,让他们的回乡路充满了温暖。

  “关爱农民工 温暖回乡路”志愿服务活动,是省豫中监狱响应郑州市文明办号召,切实肩负起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积极为温暖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开展的一次有益行动。青年志愿者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了“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建设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做出了贡献。(张文青)

2019年01月24日16: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