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长捏面人“佩奇”送乘客爆红网络


  郑州43路公交车长乔钢为乘客赠送“佩奇”造型的面人。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祝传鹏摄

  河南日报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祝传鹏)这两天,一条《啥是佩奇》的短视频刷爆朋友圈。1月21日,春运第一天,郑州43路公交车长乔钢亲自捏“佩奇”造型的面人赠送给乘客,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这一举动在网络上“火了”。

  1月21日上午,郑州一辆装满“小猪佩奇”造型面人的43路公交车驶上街头。在车长乔钢的面前,记者看到架子上插满已经捏好的面人,有猪八戒、喜羊羊、孙悟空、玫瑰花,还有大家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的“佩奇”。很多乘客上车后就被这些可爱的“佩奇”所吸引。得知这些是免费赠送的,大家都为这么有才有爱心的车长点赞。

  “真是没想到,坐公交还能把‘佩奇’带回家,真是太幸运了!”“就是,拿回去给我女儿,她肯定高兴坏了,真是非常感谢咱们的车长!”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沉浸在“小猪佩奇”带来的开心快乐里。听到大家的称赞,乔钢腼腆地笑了:“前两天看到很火的《啥是佩奇》比较有感触,想到自己也会捏面人,于是就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了这些‘佩奇’送给大家。”

  乔钢说,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很多在外打工的父母终于可以回家和儿女团聚、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了,而给孩子们带什么礼物成了困扰很多父母的“头等大事”。他也经常在家陪孩子看动画片《小猪佩奇》,不光孩子喜欢“佩奇”,自己也非常喜欢。他坦言,捏一些“佩奇”造型的面人送给乘客,就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网友“江湖小白”:为什么猪八戒不火“佩奇”那么火呢?我也想要一个“佩奇”。

  网友“小白面”:车长好样的,多才又有爱心,此举太美了,温暖了冬日里的人心,这才是正能量。

  网友“鱼的梦”:好有才的公交司机啊,当时车上的乘客真是太幸运了。

  网友“流星雨”:好有爱心的公交司机,为他点赞!

2019年01月24日08:3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