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炒股2天被骗100多万:20多人炒股群除了受害人都是“托”

本想着炒期货赚钱,却在两天时间内接连赔进去100多万元,这让郑州股民颜先生颇为恼火,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所谓的炒股群里,除了他之外,其余的群友都是犯罪嫌疑人充当的“托”。1月2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帝湖分局了解到,6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去年11月,郑州居民颜先生通过他人推荐进入国内一家炒美国原油期货平台,两日内被骗去100多万元,意识到不对劲后,他到帝湖分局报警。

由于涉案数额巨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帝湖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 以资金流向、第三方支付平台、取款地点、人员活动范围等入手,通过多方信息资源检索,寻找嫌疑人的踪迹。1月9日,专案小组赴深圳查证涉案资金地,基本查清犯罪嫌疑人暂住地。1月16日,在深圳一居民小区内,民警成功抓获该案件的6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了解到,该诈骗公司在深圳注册后,通过外包渠道获取投资股票的客户信息,然后通过外包公司向这些客户群发消息,嫌疑人冒充资深炒股达人,以掌握优势股票内幕为由将客户拉入嫌疑人建立的炒股群。

“前期给客户推荐股票及建议让客户获得少量收益,获取信任后,又开始推荐炒期货,并将有意向的客户拉入炒期货的直播间。”据民警介绍,这几名嫌疑人冒用多种身份潜伏在直播间及微信群里当“托”,鼓动客户按照直播老师推荐交易期货,将已经进入平台并注册的客户拉进“突击队”。

“突击队”群内看似有20多人,其实只有一名想着炒期货挣钱的客户,剩余人员均为嫌疑人冒充,甚至一人冒充五名客户身份劝说尽快出手交易,不时发出虚假高获益截图。在这种氛围的刺激下,受害人进行大额交易,短短数小时,账户金额全部赔光。

经初步查明,该诈骗公司自2018年3月开始以此为名诈骗,全国有200余人上当被骗,涉案金额达一千万元左右。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01月22日17:02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