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安装自动售货机,方便乘客还是多此一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曹全岭

“漯河公交车上竟还有自动售货机?”近日,有漯河市民向记者反映称,漯河103路公交车上竟然出现了自动售货机,感觉有些不伦不类还占地方。

据一位103路公交车司机介绍,市民口中所说的自动售货机目前还处于测试期,只有几辆103路公交车上有,以后能否投入使用也不一定。 针对此事,不少网友留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作为支持者,网友“心净”说道:“据我了解,公交无人售货机,漯河不是第一批。一个新的事物从出现到发展,肯定会面临一些异议。但是如果利民便民,我们何不欣然接受?支持自动售货机!”

反对者“江南烟雨”称:“公交车又不是长途车,装个自动售货机没必要。”同时网友“丝雨”还说道:“这装在公交车上影响视线,而且也很不安全。”

还有网友希望能理性对待此事,因为此前已有其他城市在公交车上安装了自动售货机,漯河市公交集团也可以多征集一下市民的意见,如果感觉售卖零食饮料等不合适,可以将商品更换成晕车药、创可贴等,也是一举多得。

针对此事,漯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装自动售货机后,乘客一旦买东西便要离开座位,考虑到乘客的安全问题,还是存在不少隐患,此外,车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他们将会尽快安排拆除这些自动售货机。


2019年01月21日10:0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