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超千万!洛阳警方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8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董楠 通讯员 薛伟 程昊

本报讯 1月13日18时,洛阳市“1.5”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凯旋归来。据了解,2018年8月,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和宜阳县公安局从宜阳县一起刷游戏点券被诈骗8444元的案件入手,在数千条线索中梳理、分析,发现一个涉及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的诈骗网络犯罪链条。

1月13日18时许,气温低至零度左右,洛阳市公安局在洛阳火车站举行欢迎仪式。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武清代表市局党委向专案组同志们不辞辛劳、昼夜兼程,成功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洛表示热烈祝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李红伟主持仪式。

据了解,2018年8月份,宜阳县一起刷游戏点券被诈骗8444元的案件引起了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和宜阳县局的重视。通过缜密侦查、分析研判,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供述出隐藏在其背后的一个巨大的犯罪团伙。经过对第三方支付公司调取的数千万条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发现了一个遍布全国的诈骗网络犯罪链条。初步查明,该链条涉及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洛阳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了全链条梳理、侦查,确定了大量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018年8月至12月,专案组共抓获该链条内犯罪嫌疑人36名,掌握了该犯罪团伙大量的犯罪证据及其他相关线索。

1月10日,专案组长途奔袭广西南宁展开抓捕,成功打掉窝点3处,抓获包括团伙主要成员黄某、孙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8名,扣押涉案车辆2台、作案用电脑42台、手机48部。

1月13日,经过专案组连续几天的奋战,将28名犯罪嫌疑人安全带回洛阳。考虑到洛阳气温较低,洛阳市公安局还专门为犯罪嫌疑人准备了30余套棉衣。火车停稳后,民警将保暖衣送上火车,等28名犯罪嫌疑人穿上棉衣后才有序下车被带离火车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01月15日10: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