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书画精品馆在郑州揭牌 最大亮点“非精品不展示”


大河网讯(大河网)1月13日下午,“中原书画精品馆”揭牌仪式在郑州文博城举办。主办方负责人马见表态,展馆只展示书画精品。

活动现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马国强,河南省美协副主席、省书画院副院长李明,知名画家曲春林,大鹏美术馆河南馆馆长马见共同为“中原书画精品馆和中原书画艺术沙龙”揭牌。参加活动的还有李建学、杨明学、汪俊岭、刘子英、王国梁、贾云鹏、李尚昱、张军民、田占峰、贾发军、李振、苏檀丰等书画家。

当天,中原书画精品馆举办了首场展览, 展出马国强、李明、封曙光 、白金尧、曲春林、李尚昱、刘佰玥、张军民、贾发军、郭建明、李振、苏檀丰等12位画家精品40余件。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马国强致辞

马国强说,名家易找,精品难寻。中原书画精品馆空间虽然不大,但很有意义,为公众挑选、推荐优秀作品可以提高大众审美水平,让公众知道什么是优秀的艺术作品,什么是糟粕。

本次参展画家多为我省中青年知名画家,他们在全国各类大展中频频获奖,为河南美术增光添彩,为河南美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展览作品尺寸不大,但能代表展出画家的最高创作水平。这些作品从整体上更加关注心灵与时代的契合,或绮丽,或平淡,或雄浑,或拙朴,画家们用沉静的心性、灵动的笔墨、严谨的艺术态度折射出近年来他们对艺术和生活的思考与体验,散发着鲜活的时代审美品质。

大鹏美术馆河南馆馆长马见致辞

马见表示,中原书画精品馆将定期举办优秀展览活动和举办艺术沙龙,请知名书画家讲解书法、美术创作技法,分享创作故事。同时,向省内外推荐更多河南优秀画家,助推河南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中原书画精品馆”与“大鹏美术馆河南馆”同属于智谷源文化传媒。

本次活动由大鹏美术馆河南馆、智谷源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河南省大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科华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众享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茶文化博物馆书画院、具象水墨研究学会、河南省和轩拍卖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担任学术支持。

2019年01月1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