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台儿庄

  陈更生 文/图

  新年元月12-13日,是个周末,山东著名古城台儿庄迎来了全国各地的媒体摄影记者。

  这是一个因战争而著名的古城,当地政府借助这种红色优势,开发旅游,一下名扬天下。大家都想去目睹这座经历过战争洗礼的地方如今变成了什么摸样。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首次漫步冬季雾中的台儿庄,这里有如江南水乡,小桥流水,浆撸摇摆中,少女的歌声从温柔的京杭运河水上轻轻飘过,如梦如幻,和着彩打把古城渲染成了诗画世界,怎么也寻不到当年战火纷飞的悲壮与激烈景象。我想:当年先烈用青春的生命筑牢江山,换回这精彩人间,就是让后代自豪和享受的吧!我辈当珍惜!

  看今天古城多彩世界,人与景是那么清晰而鲜活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成了追梦者,追梦中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坚定前行!

  【江北水乡醉游人】

  【新春花灯闹古城】

  【台儿庄古城简介】

  台儿庄历史文化深厚,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乾隆皇帝赐为‘天下第一庄’”,呈现出“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盛景象。1938年春发生的台儿庄大战,使这座运河古城化为废墟。2008年中共枣庄市委、市政府重建台儿庄古城。

  看世界二战遗址最多的城市,要到台儿庄;看运河文化的活化石,要到台儿庄;看京杭运河最后一段活着的运河,要到台儿庄;看东方古水城,要到台儿庄。同时台儿庄古城还是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儿庄古城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截止目前,古城重建已完成2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累计投资达27亿元。“台城旧志”景区和“运河街市”景区自去年“五一”试运营以来,一年共接待游客700多万人。


2019年01月14日20:58 来源:视觉河南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