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年味大餐来了 “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刘杨 实习生 李宣)“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句童谣道出了人们对过年的期盼。今日上午,“过大年回老家-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发布《过大年回老家——致全球华人的一封家书》,邀请全球华人过大年回老家河南,体验新时代最年味儿,看春满中原。

  在紫荆山广场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省优秀民间文艺表演队伍及优秀文化志愿者广场舞团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传统与时尚的河南特色文艺盛宴。在非遗文化展区,来自郑州、开封、鹤壁、驻马店等地的20个“年味十足”的非遗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包括朱仙镇木版年画、汴京灯笼张、剪纸、泥塑、面塑、布艺等,传承人们还在现场与游客互动,欢乐满满。

  据了解,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期两天,分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5个分会场在兰考东坝头张庄、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驻马店生态旅游示范区——老乐山、商丘汉文化旅游区——芒砀山和三门峡民俗文化区——地坑院。1月12日和13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将在这些地方同时上演。

▲“过大年回老家-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在紫荆山公园举行。

▲ “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吉祥物揭幕。

▲中国古都学会名誉会长刘庆柱宣读《过大年回老家——致全球华人的一封家书》。

▲现场观众观看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豫剧《朝阳沟》选段。

▲少林功夫表演。

▲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上的文艺表演。


2019年01月12日14: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