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东一位75岁老妪,单手拿双笔学画画,作品精求买主,成乡村奇闻

豫东睢县白庙乡土楼村有一位老人名叫李玉荣,今年75岁了。去年夏天,她突然迷上了画工笔画,每天笔耕不辍。

李玉荣家是贫困户,两个儿子在外打工。她和老伴在家里养了几只羊。

她的家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用的是老家具,看的是老电视。

在脱贫攻坚中,村里建起了文化扶贫大院,请来老师教村民学画画。真没想到,李老太竟然成了首批学员,每天都要赶来参加学习。

李老太从来没有拿过毛笔,从头学起,一笔一画学得很认真。

现在,她能一手拿两支笔画画,每幅画的每个细节要上五六遍颜色。

这是李老太的绘画作品,挂在村里的画室中。

画画使李老太着了迷,她的家里保存最值钱的东西是自己的绘画作品。

李老太高兴地说:“俺现在3天能画成一幅画,装裱一幅花30元钱,每幅能卖100元。俺的手慢,现在已经收入1000多元钱了。”

每天,村里文化扶贫大院有20多名贫困户成员在学画画,李老太太边看边学。

李老太75岁成画家,每当走过全村大合影照片前时很自豪。

李老太每天要画,很希望更多买主能关注自己的作品。(王天定文/图)

2019年01月11日08:05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臧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