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逃犯郑州被擒,欲转民警万元,求回家过年!

1月5日,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接指令,辖区发现一名逃犯,经全力搜捕,将逃犯擒获,不料逃犯竟欲转给民警万元,求民警放过自己一个月,待过完春节再投案自首,结果可想而知。

当日中午12时许,嵩山路分局巡逻民警郑金勇,队员陈永峰接分局情指联动指挥中心指令:在二七区万达广场发现一名逃犯踪迹。两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搜捕,周末商场人流量大,且广场为开放形式,出入口众多,民警郑金勇遂即电台呼叫民警闫抗抗,队员李汉领前往支援。

随后,两组警力赶到商场展开排查,但嫌疑男子却不见所踪。

于是,指挥中心视频指挥民警利用天眼进行配合查找,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倒查发现疑犯同行的还有一男一女,3人同乘一辆汽车来到商场,车辆停在大学路上,民警郑金勇马上现场进行任务分工,由民警闫抗抗带队在疑犯的汽车附近“守株待兔”,郑金勇则带人来到商场监控中心继续寻找嫌疑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郑金勇就在监控画面上发现了一名与疑犯体型相似的男子,将画面拉近后确定正是嫌疑男子,其正在往万达商场一号门方向移动。

郑金勇一边安排召集商场保安前往协助抓捕,一边快速赶往现场,同时呼叫民警闫抗抗前来支援。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周密安排,民警迅速织就一张大网,只待鱼儿进网,当男子出现后乖乖束手就擒。

民警在对其盘问身份时,该男子拒不承认自己的疑犯身份,自称名叫杨伟,河南焦作人,不但无法出示身份证件,也报不出身份证号码。

但男子却表现出十分紧张和不安,并提出想和民警郑金勇单独谈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答应了他的要求。

男子在单独面对民警时,爽快的承认了自己正是逃犯訾某,碰到民警感到十分有缘,愿意给民警微信转一万元钱,交个朋友,让民警放他回去过个春节,回头再投案自首。

民警郑金勇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的想法,并告诫他要面对现实,不要一错再错。

经查,訾某,男,河南焦作人,于2013年5月,因涉嫌隐藏掩饰犯罪所得被河南泌阳警方上网追逃。当晚,嫌疑人已被移交泌阳警方进一步处理。


2019年01月08日09: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