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95后独腿农村女孩只身进城打拼6年,靠自己买房买车开公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袁敏

“没有什么行不行,只有你想不想。”这是22岁独腿女孩夏鸥的座右铭。3岁时的一场意外让她失去了左腿,但坚强的夏鸥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经过6年打拼,作为一名95后,夏鸥为父母买了房,给自己买了车,还开了一家公司,一家人从小山村搬到了城里。

夏鸥的老家在河南省洛宁县,虽然身体不便,但她不想过度依赖父母,上下学尽可能都是一人来回。有一年冬天下雪,一路上她摔了38跤。

看到别的小朋友骑自行车,不服输的夏鸥也暗下决心,不知道摔倒过多少次之后,她也可以骑着自行车去学校了。

高中毕业后,夏鸥选择了辍学。2012年,她陪朋友到洛阳面试,没想过自己也被录用了。但是一开始只有几百块钱工资,这让她们的生活捉襟见肘。

为了省钱,她俩不吃早饭,晚饭买一块钱8个的水煎包,喝免费的稀饭。交不起电费就在楼道里用声控灯的光亮看书学习,同时还兼职教小朋友英语和钢琴。

后来,踏实努力地夏鸥从一名普通员工升职成为中层领导。不满足于挣死工资的她开始投资和创业,并拥有了团队。

2016年初,夏鸥在洛阳为父母买了一套房子,一家人终于可以每天都在一起了。“一开始只是想在洛阳生存,没想到会在这里生根,我感谢曾经奋斗的自己。”

2016年底,拿到C2驾照的夏鸥买了属于她的第一辆车。如今,夏鸥主要做商业策划和互联网推广,据她介绍目前收入不低。

2019年已经开始了,夏鸥今年的目标是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虽然我是‘独立女王’,但也有累的时候。我想找一个比我大8——20岁的男朋友,我可不喜欢小鲜肉。”

如果您被夏鸥的故事所打动,想照顾这个坚强的女孩,请私信我们。


2019年01月08日09: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