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前想捞一把还债 盗窃百余件琥珀饰品罪上加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马旭阳

河北一名男子因在新乡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期间四处借钱看病、处理事故,面临法院判决的前两天,他还想着捞一笔钱还债,来到一家琥珀店内一次性盗走百余件琥珀饰品。最终,马某在看守所内被新乡卫东警方寻获,将以盗窃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8年6月,马某酒后驾驶摩托车失去控制,在新乡市区学院路附近猛烈撞击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摔成脑出血入院抢救。经抽血检验,新乡市交通管理支队事故部门依法认定马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在其治疗期间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经过近半年的治疗,马某的身体逐渐恢复,案件即将开庭审理。

近日,得知两天后就要入监服刑,马某提前来到东风路某商店购买睡衣等物品,为服刑做准备。当路过一家琥珀店时,马某想起了自己为看病、处理事故借钱欠下的高额债款,随即动起了歪心思。当日晚,马某便拿着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趁街上无人之际,将店门撬开,把店内百余件饰品席卷一空。

案发后,卫东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查,店主岳某刚从云南腾冲进了8万余元的货物,平时关门前都把货拿回家存放,碰巧当天没有拿。由于该店没有加装监控设施,民警经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身影,并顺线追踪发现其进入了胖东来商场。经与商场人员对接,民警查清了嫌疑人马某的身份信息,发现他已经在看守所服刑后,随即前去提审。经讯问,马某在看守所内如实供述了其盗窃琥珀饰品,随后到商场、古玩市场销赃未果的犯罪事实。

经对马某的住处依法进行搜查,民警成功起获全部被盗饰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01月08日09:0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