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不等于酒醒!新密一男子因“隔夜酒”被查出酒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不少司机认为头天晚上喝酒,睡一觉后,第二天白天开车就不会查出酒驾。殊不知,睡醒了不等于酒醒了,因隔夜酒驾车上路被查出酒驾甚至醉驾的,并不少见。1月7日,新密男子就因隔夜酒被查出了酒驾。

1月7日上午8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和青屏派出所民警一起,在密州大道与岳打路交叉口附近设卡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挂豫A6S**7牌照的小轿车驶来。民警对司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身上有酒气,经酒精测试仪吹气测试,检测值为40mg/100ml,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当即将司机带回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经询问,司机姓吕,新密人。据吕某讲,1月6日晚上7时许,他在家吃饭时喝了三两白酒,睡了一晚上后,想着人清醒了,酒劲也过去了,便开车去上班。途中遇到民警查酒驾时,他认为自己早上没有喝酒,不存在酒驾,没想到会因隔夜酒,让自己成了酒驾。

目前,吕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新密警方依法处于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新密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醉驾的认定,是根据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决定的,只要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标准,不论距离喝酒的时间过去多久,只要开车上路仍属酒驾。(线索提供 申建中 方亚娟)


2019年01月08日09: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