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羊肉哥”连续9年给困难家庭送羊肉:店开着,就坚持送

  2019年1月1日上午10点,新年第一天,郑州市国基路与丰庆路交叉口太康烤全羊店门口,60多名环卫工、残疾人、困难群众等聚集在这里,排队免费领取“羊肉哥”孙合理和妻子刘晓爱派送的一份新年礼物-----爱心羊肉,而这爱举从2010年元旦开始到如今,已经坚持了9年。

  郑州市国基路与丰庆路交叉口太康烤全羊店门口,"羊肉哥"孙合理和妻子刘晓爱派送的一份新年礼物

  来自周口太康的孙合理从小受母亲影响,乐善好施,经常帮助困难家庭。从2010年元旦开始向困难户送羊肉,被大家称之为“爱心羊肉哥”,他得到妻子刘晓爱的大力支持,而刘晓爱则被大家称之为”爱心羊肉嫂“。

  等待领取羊肉的队伍

  当天上午10点许,十几名公益达人现场维持秩序,使得爱心羊肉开始有序派发,“羊肉哥”夫妇俩将一袋一斤重的优质羊肉送出,女儿小梦露也忙前忙后,领取到新年礼物的每一个人都心存感激,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羊肉哥”孙合理夫妇表示,只要他们的烧烤店存在,每年元旦派发爱心羊肉的活动就将继续进行下去。

  女儿小梦露帮忙送羊肉


2019年01月03日10:21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