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书记”丁连杰

  丁连杰在为村里老人理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陶陶然贺志泉摄影报道

  2019年元旦,正在驻村扶贫的丁连杰放弃与家人团聚,在村室门口,给村里的两位老人理发。

  2017年11月,39岁的鹿邑县农机局农机学校校长丁连杰被选派驻村,担任鹿邑县高集乡双堂村第一书记。由于双堂村地理位置偏僻,村里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理发成了难题。在一次去城里办事的途中,丁连杰突然想,自己何不学学理发,帮助村里的人?说干就干,丁连杰买好工具学了起来。

  “驻村第一书记帮助理发,而且免费。”慢慢的来找丁连杰理发的人越来越多。在理发期间,丁连杰还认真了解村民的想法建议,并坚持每天写民情调查日记,制定出具体的帮扶计划。

  如今,在“理发书记”丁连杰的帮助下,截至2018年年底,双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40人,已有10户20人实现脱贫。

2019年01月03日05:2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雷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