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 塔沟武校代表河南问鼎年度总冠军

  河南散打队获得团体总冠军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 通讯员明瑞)12月30日晚,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散打队凭借最高积分获得2018年度团体总冠军,学员孔洪星、柳文龙、王少华分别夺得2018年度单项总冠军。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是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团体散打官方赛事,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河南、山东和武警六支代表队参加,只有在近两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赛中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报名。比赛设男子60、65、70、75、80、85、90公斤级7个级别,通过揭幕战、循环赛、半决赛、总决赛的模式,获胜的选手最终争夺年度总冠军。

  孔洪星获得65公斤级总冠军

  2018年5月12日,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在上海举行揭幕战,塔沟武校代表河南参赛的七名队员全部获胜。之后7个月的10余场比赛中,河南散打队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出色的竞技水平,最终有四名队员入围半决赛。12月29日的半决赛中,学员张豪以微弱劣势获得80公斤级铜牌,而孔洪星、柳文龙和王少华三人则顺利挺进决赛。

  柳文龙获得75公斤级总冠军

  12月30日晚,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在上海迎来收官之战。65公斤级比赛中,塔沟武校学员孔洪星对阵山西选手陈洪星。比赛开始后,两人在拳台上攻势凌厉,各有千秋,孔洪星避开对手身高臂长的优势,利用自己灵活的步伐与之周旋,抓住时机贴身反攻,在第一回合临近结束时一个抱摔将对手重重翻摔在地,导致对手倒地不起无法再战,孔洪星优势获胜,夺得65公斤级的年度总冠军。

  王少华获得90公斤级总冠军

  75公斤级比赛中,塔沟武校学员柳文龙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超级联赛,但他却状态神勇,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赛前,柳文龙因为肠胃原因病情才刚刚遏制住,连续几天没有训练,但他在决赛中却信心十足,再次演绎了全国十三运会夺冠的神勇状态,和对手激战三局后,获得该级别的年度总冠军。

  王少华(黑方)在比赛中

  85公斤级比赛中,塔沟武校学员王少华继续自己的出色发挥,在决赛中均展示出了超强的应对能力和进攻状态,最终毫无悬念地为河南赢得第三枚单项级别的年度总冠军。

  在所有单项比赛结束后,按照大会规则,获胜场次最多的河南散打队最终捧起了冠军之鼎,将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2018年度的团体总冠军收入囊中。


2017年12月31日19: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