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公交站广告牌拆了,凸出的钢管头为啥不清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帅

“广告牌拆除了,为啥不把地里的钢管也一起拔走?”12月26日上午,郑州市民吴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称在郑州市嵩山北路与西站东街交叉口向北约100米路东一处公交站内,公交站台的地面上遗留有多个广告牌拆除后的钢管头,凸起的钢管头经常绊倒赶来的乘客和孩子,尤其是到晚上,于此候车就更不安全。

12月26日上午11时,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该公交站内有几位市民正在等候公交车,站台上原本竖立的广告牌已经被拆除,但地面上遗留有多个被切割后的钢管头,其中凸起最高的约5厘米。记者在该公交站台由北向南依次数了一下,共有12个被切割遗留的广告牌钢管头,且都不同程度凸出地面1到5厘米,行人稍不留意就可能会被其给绊倒。在记者观察中,一位在站台低头看手机,并来回走动的男子,就险些被其中一个凸起钢管头给绊倒。

据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此处的公交站广告牌拆除已经有三四天。当时,拆下的广告牌被工人装上车拉走后,拆除工人也随之离开现场,地上凸起的钢管头也就一直没人清理。

“这儿虽然只有5路公交车,但乘车的市民并不少,尤其是还有不少附近居民乘坐夜班车,真的很不安全。”市民吴先生说,公交站台凸起的钢管头在白天还好,大家都容易发现,但一到晚上,附近没有路灯,真的很不安全。他希望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清理地面凸起的钢管头,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随后,记者在现场就此事拨打郑州城建热线12319。据该热线工作人员称,拆除公交候车亭广告牌是全市统一整治行动,地面上的钢管头也会进行集中清理。对于此事,她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通知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尽快消除隐患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2018年12月26日16: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