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高速上自燃 价值50万元货物被烧成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通讯员 张婉莹

2018年12月26日,开封高速支队成功处置一起百货运输车自燃事故。 凌晨2点左右,开封高速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大广高速1953公里处东半幅,一辆装载百货商品的半挂大货车自然火势凶猛,周围浓烟滚滚,极易引发事故,情况紧急,请尽快出警处理。

开封高速支队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现场货车的挂车部分烧毁严重,火势较大,现场浓烟滚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民警立刻在自燃现场拉起警戒线,实施管制,协同消防、路政人员一起合力扑救着火的半挂车,经过奋力扑救,1个半小时后,最终将火熄灭。在现场人员共同努力下将车头与挂车分离,及时抢救出半挂车车头,减小损失。随后,民警又投入到指挥车辆缓慢通行的工作中。 司机因下车救火受到灼伤,在医院治疗,民警通过电话了解情况。

据司机妻子回忆,当时两人正在行车途中,突然发现车后方有烟冒出,心里一慌立刻停在应急车道下车查看,天气干燥,车内又的都是百货商品,火势蔓延较快,一车50多万的货就这么没了。初步推断,可能由于刹车片温度过高引燃的轮胎导致着火,详细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在此,开封高速支队提醒司乘朋友们:开车上路一定要检查的车辆状况,车上配备干粉灭火器,遇到火情以便于一时间处置,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12月26日16:2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