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个爸心真大!酒后骑车带俩娃连摔3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喝酒父亲骑电车带俩娃,还走在快车道上,前后摔倒两次。娃娃哭的哇哇的。当第三次摔倒时,俩娃幸运遇到了他。

22日晚8时50分许,郑州市民冯海河开车经过南阳路西黄河路下穿涵洞时,看到前面快车道上有位男子骑辆电动车摇摇晃晃,车头一扭,连人带车,带车后的孩子,一同摔倒。

冯海河立马在他身后十余米处靠边停车,打开双闪提醒后方来车,为前面的孩子们和那名男子创造一个安全区域。

接下来,看后视镜,保证安全,下车,打开手机录像,跑过去看什么情况。侧倒的电动车后座上一个小女孩,前板上还摔倒个小男孩!是两个孩儿!也不知是摔的,还是吓的,孩子直哭。不用问,一看就知道是男子酒喝多了。

问他家在哪?男子说不清楚。问孩子,说在某某小区。冯海河对男子说,让孩子坐他轿车,让男子前面慢慢骑,冯海河跟着男子,把孩子送回去。男子推辞,被他打断,直接带孩子上车。

"可不敢让他再带孩子往下走了,说不准还会摔倒!"冯海河说。

孩子们倒也不怕陌生的他,就是担心他爸爸安全,看着他爸摇摇晃晃的骑着,时不时惊呼爸爸。

孩子说,这已经是一路上第三次摔倒了!冯海河打着双闪,慢悠悠跟着男子,挡住后方来车,安慰着孩子,护送他们到小区门口。

孩子下车,男子握着他的手,说着感谢话。"教育他几句是少不了的。他保证以后再也不喝了!"冯海河说。


2018年12月24日07: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