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艺术家走进平顶山市中心路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爷爷、伯伯、阿姨艺术家们来到校园,给我们传授书法和绘画技巧,对我们的习作进行点评,让我受益很大。”12月20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心路小学六四班女生任婧袆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由省教育厅、省文联主办的“为爱而行 美育共筑”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在该校举行,多名省、市艺术名家走进该校,开展书画讲座、实践指导、习作点评等活动。“握笔手法要这样,要放松。临摹字帖时不要随意修改,要原汁原味。”在中心路小学的书法美术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宏伟认真地向孩子们传授着书法技巧。

据了解,中心路小学历来重视书画教育,并把书画艺术教学作为课程,配备专职教师进行授课,该校曾荣获一校一品示范校、“河南省书法实验学校”荣誉称号。

据介绍,“为爱而行 美育共筑”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旨在让学校艺术教育与社会优质资源无缝对接,形成长期有效联动机制,让青少年接触学习中国书画艺术,让更多艺术家、更多社会力量都参与进来,共同让美育事业助力青少年一代幸福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由河南省中小学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华夏美术馆、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心路小学共同承办。       

2018年12月21日15: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