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复评在郑州举行 239件作品入选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12月18日,“出彩郑州——全国第五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复评工作”在郑州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14位评委对参加复评的442件作品进行评审,最终239件作品入选,其中58件作品达到入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格(以下简称“入会资格”)。

评审现场,首先召开了评审团会议,宣传评审纪律;其次,评委进场各自选定作品投票,14位评委投票单汇总后按照投票数量,得出入选作品239件;然后评委对239件作品进行投票得出入会资格作品59件。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评委集体审视环节,对其中达到入会资格的一件作品产生分歧,在集体讨论和投票表决后,决定不予达到入会资格作品,最终以58件作品达到入会资格作品圆满完成评审工作。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派4位监审全程监督评审工作。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届全国线描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市文联、郑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自今年9月征稿以来,得到了美术界的高度关注,三个月时间共收稿近3000件,稿源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据悉,第一、二、三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都是在郑州举行,第四届在山东举办,第五届再次回到郑州举办。按照进度,出版书籍与装裱工作完成后,将于2019年1月份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展出。

入选名单:

2018年12月19日17: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