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痛别二月河 大河网记者探访先生曾走过的路

  大河网讯 黄河,是二月河笔名特指之大河,每年二月,冰凌消融,东风吹起。

  12月15日,这条“大河”溘然长逝,但他留下的精神依然在当地传颂。

  12月16日,大河网记者来到二月河先生的老家河南南阳,探访其创作出“帝王系列”的僻静小院,走过他茶余饭后散步的白河畔。北风凛冽,河水潺潺,岸边小路上的青石板被磨得发亮。

  “很亲切,没架子。”这是在路上随机采访的多位南阳市民对二月河先生的一致评价。

  白河被称为南阳市的母亲河,在横跨白河的淯阳桥北端,桥下的这条小路是二月河先生生前经常散步的地方。

  傍晚时分的小路。

  二月河先生的住所门口栽种了两棵高大的万年青,旁边的一张空椅子像是在等待着故人归。

  南阳市殡仪馆络绎不绝迎来自发前来悼念二月河的民众和读者

  南阳市各界人士前来悼念。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等有关领导到殡仪馆看望二月河亲属。

  十几位小学生来到殡仪馆悼念二月河。

  一位前来悼念的人留下签名,“音容宛在,德望常存。”

  大河网敬献花圈。( 陶陶然 贺志泉 生俊东)


2018年12月17日11: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