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24小时不分昼夜 记者直击郑州街头热力抢修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2月13日23时,冬日的夜晚,寒意袭人,喧嚣了一天的城市此刻也归于平静。郑州市杜岭街西里路交叉口,郑州热力管网运行维护公司的工人们却在忙碌着。

  现场,4位身披棉大衣的工人细心地清理着管道周围的土,地下分布着污水、天然气、电缆及各种管道,处理起来必须十分小心。“已经连着一周都没有躺在床到睡过一个囫囵觉了”,现场工人魏师傅告诉记者说。3天前这里由于管道老化造成漏水,但因为老化过于严重漏水管道虽经焊接,但依然止不住。“现在只能在附近装上个阀门,以最大限度的减小停供暖面积,对原来漏水的地方进行再次焊接。”郑州热力公司管网运行维护公司副经理刘俊峰告诉大河网记者。

  每到供暖季,郑州7个供暖区域便都是管网运行维护公司的“战场”,维修工人携带设备工具分散在城市各个角落,不分昼夜,更没有休息日,哪里管道“跑冒滴漏”,他们便会奔赴哪里。

15时,管道虽经焊接但依然有漏水,现场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制定其他方案。

道路旁竖立的提示牌。

16时,热力抢险车去拉设备,对漏水点附近进行加装阀门。

22时,寒风刺骨,漏水点附近实施开挖作业。

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23时15分,工人们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机器处理不到的地方,必须人工挖。

现场弥漫起蒸汽。

凌晨时分,施工继续,这样的作业要持续到天亮了。

2018年12月14日23: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