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一幼儿园成“网红”!今天怎么跟老师打招呼?小朋友来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近日,延津县的一所幼儿园火了,这让这所幼儿园的老师包括家长们开心不已,她们纷纷在朋友圈“炫耀”着各种媒体报道的截图信息。

这所幼儿园位于延津县最北端的丰庄镇寇庄村,距离县城超过40公里,是延津县最偏远的乡村,这所农村幼儿园的突然走红出乎老师们的意料。中三班席晓选席老师平时喜欢将教学中一些开心、有趣的小视频发到抖音,一直这样自娱自乐的席老师怎么也没想到,今年12月5日她拍摄的一段抖音视频却突然爆红,被众多网友点赞。

“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还是教育局打来电话询问,才知道我们幼儿园火了!”园长袁倩倩兴奋地告诉记者,发布视频的席晓选老师甚至一开始以为自己闯祸了,为幼儿园惹了什么麻烦。“最开始我心里还想着是不是自己惹祸了,后来看到都是支持、点赞我才放心。”

在席晓选拍摄的这段视频中,老师正在教室门口迎接到校的小朋友,小朋友们与老师打招呼的动作则可以自选,有的选择拥抱,有的选择击掌,有的选择鞠躬,甚至于还可以选择碰臀。这样新鲜并具有个性的方式大对网友们的胃口,纷纷点赞。

袁倩倩袁园长告诉记者,她10月份在偶然间看到类似这样打招呼的方比较新颖且有教育意义,随即转到了幼儿园老师的微信群,大家看到后都觉得可行,于是就决定在全园施行。“小班老师胡灵鸽老师在画画上比较擅长,为每个班级画了漫画。分享给所有的老师,张贴在每个班级的门口。小朋友选择哪个图案,老师就会采用哪种方法和小朋友打招呼、互动。”

说起施行这种新颖打招呼方法带来的变化,中班教师赵玲老师感触最深。“原来我们班有一个小朋友比较内向,特别不爱说话,并且走路喜欢低着头,没想到通过这种自选动作的打招呼方法,这个小朋友改变这么大。现在这个孩子自信了、敢说话了,连我们的门卫大爷都感受到了!”这些变化也让孩子的奶奶喜上眉梢。

意外走红,也让这所幼儿园的老师们兴奋不已,“新华社的记者来采访了、电视台的也来录像了、今天我和大河报记者合影了……!”老师们兴奋地在朋友圈传递着喜悦与兴奋。


2018年12月14日08:1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