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街头为啥恁热闹? 8000斤萝卜白菜免费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贾改娣

12月13日上午,在很多人嫌冷不想出门的寒冷冬季,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小孟砦社区的孟北街头,却热闹非凡,人们还排起了长队。为啥恁热闹?原来,是该街道办事处小孟砦社区、南丰社区、丰二社区、大桥社区联合尚和社工在开展"暖心冬日,与爱同行"的送温暖活动,将约8000斤萝卜白菜免费送给辖区居民。

据了解,这些爱心蔬菜全部由郑州大学药食研究院无偿赞助,并由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一起帮忙搬运,大家把菜从大车卸到小车,再从小车卸到广场,几经周折,终于把饱含爱心的萝卜、白菜,送到居民手中。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一起,向社区居民发放农产品礼包,每份礼包重约5公斤,内装有白玉萝卜和青白菜各一棵,一位阿姨接过礼包后笑着对社工说:"真得谢谢你们呀,这么冷的天,还想着给我们发蔬菜,辛苦你们了。"

据统计,本次送温暖活动共发放农产品礼包800多份,惠及辖区内800多名社区居民。这种家门口送温暖的活动,让不少居民感慨"社区真是好",让大家在寒冷冬季里暖在心头。


2018年12月14日08: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