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鹅为啥这么喜欢三门峡黄河湿地,寒冬来栖息,漫步冰湖迎朝阳

  (王天定文/图)

  白天鹅,北国寒风卷浪沙,高空结伴走天涯。平湖如镜耀千眼,欣至黄河尽展翅。 九曲黄河水,咆哮而下,流经三门峡。巍巍大坝,锁蛟龙,聚瑞气,在沿岸留下大片湿地。(霞光初照天鹅湖)

  三门峡,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生态环境优美,空气优良,水质越来越好。这里,人人都有极高的保护白天鹅的意识,爱鸟,护鸟蔚然成风。 为了留住远方仙客,政府投巨资,保护湿地,为白天鹅营造美好家园。湿地保护工作人员天天在冰上为白天鹅投食,送上三门峡人对白天鹅最真挚的爱。(天鹅翱翔迎朝阳)

  天亮了,声声哨声吹响了,一群群白天鹅漫步冰湖,迎着朝阳起舞……(漫步冰湖乐悠悠)

  冰冻霜结不惧寒

  日照冰湖暖融融

  群鹅聚集齐欢歌

  芦苇笑迎仙客来

  梳妆打扮开新篇

  粒粒玉米片片情

  美丽湿地大家园

2018年12月14日07:5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