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民警派出所内群殴两男子,边打边问“服不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王攀攀

12月13日中午,襄城县人民医院住院部12楼骨科,王攀攀坐在轮椅上被推进病房,因为腰部受伤,陪护的亲友们将他抬到病床上。

他刚刚做完腰椎、骶尾椎部位的DR和CT检查,CT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太气人了!你看被打成啥样了!”王攀攀的妻子邵女士说,“本来老百姓是相信警察的,但是没想到在派出所内被警察群殴。”邵女士搂起王攀攀的衣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看到,王攀攀的腰部有一块巴掌大的伤痕,颜色鲜红,背部也有几块红肿的伤痕。

病床上,王攀攀讲述了他受伤的经过。

王攀攀腰部伤痕

●医院内与警察发生口角

本来是去医院探望被打的朋友,没想到几个小时后,自己也被打,住进了医院。说起被打的经历,王攀攀感到很无助,也很气愤。

12月12日深夜,王攀攀、段重阳去襄城县人民医院看望一位被打的朋友。这位朋友当晚被3男3女打伤。

23时10分许,王攀攀、段重阳来到医院5楼护士站旁的走廊上。王攀攀回忆,他们到的时候,见到四五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在询问打人的3名女子,但不见打人的3名男子的身影。

段重阳意识到,打了人,男的跑了,只剩下女的。于是,他对着被打的朋友大声说:“为啥那几个男的不在,只剩女的了?”段重阳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他大声对朋友说这些话,其实是想让警察听。

王攀攀背部伤痕

警察确实听到了段重阳的话。一个警察走到段重阳面前,说:“这不是你该管的事。”

随后,段重阳与警察理论。段重阳向记者描述:“一个警察说我用手指了他,他就也用手指了我。争执过程中,双方都没有动手,没有身体接触。”

双方争执了几分钟,随后,段重阳被朋友拉到了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段重阳

●派出所内遭警察群殴

段重阳说,他在椅子上坐了大概5分钟后,警察以妨碍公务为由,将他和王攀攀带上警车,带到了距襄城县人民医院一个街区的茨沟派出所。

两人被带到派出所1楼东侧的一个会议室里,交出了手机等物品后,被要求靠墙蹲下。随后,会议室里留下了2个警察。

又过了大概五六分钟,5个警察进屋,对两人进行群殴。两人蹲在地上,抱着头,挨打。

段重阳回忆:“拳打脚踢,我觉得警察打王攀攀比较重。”

王攀攀回忆:“打了有几分钟,拳打脚踢,打了几下也记不清。有两三脚落在腰上,力量很大,特别疼。”

两人听到一个警察边打边问“服不服,不服还打”。两人喊:“错了,错了。”

据两人描述,边打边问“服不服”的这个警察,看起来30多岁,个子不高,有点儿偏分头,戴眼镜。“就是这个警察主事,群殴我们俩。”

两人喊“错了”以后,分别被带到其他房间,写了保证书。保证书上写了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并在警察指导下作出保证。王攀攀写了“保证以后不再犯如此错误”,段重阳写了“今天在医院跟执法人员发生口角,保证不再犯”。

记者询问“如此错误”是什么错误,两人说:“没有更详细的了,就这一句。我们当时、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错误。”

13日凌晨,1时40分,两人离开茨沟派出所。王攀攀腰疼得厉害,站不住。王攀攀的妻子邵女士拨打120,将他送到了襄城县人民医院。

茨沟派出所

●记者采访遭到婉言拒绝

13日中午12时45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茨沟派出所了解情况。

记者见到了副所长和教导员。在查看记者的证件后,副所长和教导员均表示,记者需要先通过局新闻科,他才能接受采访。如果局新闻科要求了,他们在了解情况后,会上报情况说明。两人以此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13日凌晨,2时45分,邵女士在医院拨打了110报警。“110把电话转给了公安局的督查,督查说受理了,让我们等。”邵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到茨沟派出所采访时,没有得到督查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的消息。


2018年12月14日07:28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