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自来水管道爆管,纬二路、经四路方向供水将受影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帅 摄影 李帅

12月13日下午,在郑州市纬二路与政一街交叉口向东约30米路北的人行道上,一地下自来水管道突发爆管,喷涌而出的大水将人行道上的部分地砖掀起,并淹没了附近部分道路。目前,纬二路经四路至纬二路政一街段道路东西双向已被临时戒严,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也已赶到现场,正在进行抢修。

12月13日下午2时40分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现场。此时,纬二路与经四路交叉口处已被戒严,一名花园路巡防队员正在指挥过往车辆绕行。在该路口西侧的快车道上,路面上已出现多处积水,路南的积水已经冲上了人行道,一股股水流顺着道路两边不停的往下水道里流淌着。在路北侧人行道上的冒水点处,一股夹着黄沙的水流不停的向外翻涌而出,目测面积约有一平方米,其不仅将旁边的人行道地砖掀掀翻,还将快车道中间的部分沥青路面也给顶起。观察中,记者看到,因受自来水爆管影响,纬二路与经四路交叉口至纬二路与政一街交叉口东西双向道路已被临时戒严。

据一位附近商户告诉记者,自来水爆管时间大约在下午1点20分左右。当时,他发现爆管后,就立即用手机拨打了自来水公司电话,随后附近巡防队员和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便赶到现场。

“路中间已凸起来了,下边应该空了,刚才有个公交车过去后,直接把沥青路面都给压碎了。”现场一花园路巡防队员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大水已经将部分道路淹没,因担心地下路基受损发生塌方,他们及时将道路进行了戒严。

据记者从现场一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处获悉,因发生爆管的地下是一组双向自来水管道,他们仍在排查具体是哪根管道发生爆管。目前,他们已将现场西侧的自来水阀门关闭,正在努力管现场东侧的自来水阀门。因受爆管影响,纬二路与经四路沿线供水会受到影响,他们将24小时不间断进行抢修,争取尽快恢复。

下午3时30分许,当记者离开现场时,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仍关闭现场东侧一窨井内的自来水管道阀门,现场人行道上的冒水点正在逐渐减弱,水流也比起之前小了许多。截至记者发稿前,工作人员仍在紧张抢修中。


2018年12月14日07: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