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濮阳男童一时贪玩,被牢牢卡在墙缝之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朝 通讯员 李占会

贪玩男童想从墙缝之中穿过,结果越穿越窄,最终被牢牢卡住。12月10日,濮阳消防接到求救后,通过破拆墙壁的方式,将男童成功救出。

12月10日12时39分,濮阳市消防支队南乐县大队接110转警称,南乐县寺庄乡北渠头庄村一男童被卡到两房子墙体之间,不能动弹,随时有危险发生。南乐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看到,一男童被死死卡在两座砖制房屋墙体之间缝隙处,现场情况较为复杂,砖墙缝隙不到20厘米宽,男童头部被牢牢卡住不能动弹,因长时间被困,小男孩情绪十分不稳定。

南乐县消防大队长陈俊彪决定从小孩身后右侧墙体,破拆一个墙洞,以靠近男童,再将其救出。救援方案确定后,中队长吕文胜带领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对墙体进行破拆,当破拆出一个直径20公分孔洞后,用撬杠、消防斧等工具将周围方砖一块块扒开。

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一边对被困男童进行安抚,一边用撬杠将墙洞支撑,用衣服将男童身躯盖住,争分夺秒的清理小孩身体周围的砖块。当凿出一个约一人宽的孔洞后,一名救援人员弯腰进入洞口拉住男童的衣服、裤子,慢慢将小孩拽出了洞口。

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童被安全救出,消防队员抱着男童出来的时候,现场响起聚集村民的一片掌声。

事后了解到,男童是因为一时贪玩,本想从两墙缝隙中穿过去,但没想到越走约窄,最后被牢牢卡住了。消防人员提醒,一定要加强未成年人安全看护,提高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2018年12月11日16:2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