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小剑客郑州“亮剑”

  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极强的击剑天赋。本报通讯员雷乃益摄

  本报讯(记者黄晖)“学习击剑让我的身体更强壮了,反应快了,也更灵活了,我还学会了根据不同的对手想出不同的比赛方法……”12月9日,一名来自深圳的小选手面对记者侃侃而谈。2018“万国体育杯”全国青少年俱乐部击剑冠军赛中原站的比赛,当天在郑州万国体育国际击剑运动中心落幕。

  本次比赛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和万国体育共同主办,共设置了六个年龄组别的男、女重剑、花剑及佩剑个人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西安、武汉、成都等近二十个城市的三百余名选手参赛。

  击剑运动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长时间练习击剑不仅能很好地提升体适能,增强参与者的灵敏协调性,还能提升意志力、抗挫折能力,培养参与者勇于挑战,不怕困难的精神。也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家长也愿意把孩子送进击剑运动的殿堂。河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阳光、高雅的击剑运动如今在中国广受欢迎,希望主办方能为河南、为郑州市培养更多优秀的击剑人才,同时举办更多优质的体育赛事,为河南体育的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2018年12月11日08: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