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宪法日,河南法检两院开展宪法宣誓等活动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月”,今年宪法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当天,河南各级政法机关开展宪法宣誓等系列活动。

  河南省高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省法院宪法宣誓 (2)

  宪法宣誓现场(贾共鑫摄)

省法院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现场(贾共鑫摄)

省法院宪法宣誓—史小红副院长监誓

  史小红副院长监誓

  12月4日上午9点,河南省高院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奏唱国歌之后,面对庄严的国徽,在史小红副院长的监誓下,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庞景玉领誓,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新任命审判职务的23名法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结束后,史小红副院长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法治道路;二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三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带头多办案、办好案,做广大干警的表率。

  郑州中院联合惠济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

娉曞緥鍜ㄨ鐜板満1

娲诲姩鐜板満

閮戝窞涓櫌娉曞畼鐜板満璁茶В娉曞緥鐭ヨ瘑

  为了让辖区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于国家宪法日当天在郑州师范学院(西校区)校园内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诚信校园”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04日18: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