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陌生人!旅客火车上突发心脏猝死,驻马店实习护士冲了过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温敏 李亚

前不久,驻马店市中医院护理部收到一封来自驻马店火车站的感谢信。信中说,该医院妇产一科实习护士生谭文沛深夜主动救死扶伤过路旅客,给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直到120医护人员到来。谭文沛的温暖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她是“最美的陌生人”。

原来,在11月10日晚上,驻马店市中医院黄淮学院医学院护理1603班的实习护士谭文沛乘做的K973火车在23:20分到达驻马店站,她刚从车厢下来,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被列车长和乘务人员从车上抬了下来,列车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出于本能,她就立刻到达了现场。一边询问患者家属有没有心脏病史,一边拍打呼唤患者、触摸患者颈动脉,查看胸廓有无起伏后,初步判断为心脏猝死。只想到平常练习的CPR正确的步骤,谭文沛来不及多想,立即对患者施救,同时让列车长拨打120。大约七八分钟后,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她又帮助急救医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直至120驶往医院她才离开,此时钟表时针已经指向凌晨两点多了。

据驻马店市中医院妇一科护士长介绍,谭文沛同学在实习期间就非常踏实好学,能把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运用于临床实践,护理服务有耐心和爱心,很受病人及家属的喜欢。此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谭文沛,她不好意思的说,其实这没什么,每一位有医学常识的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

实习美小护,以己之所长自觉践行救死扶伤的道义,而不论何时何地,唯有两个字:点赞!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徐华美

2018年12月04日15:29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