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五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主持开幕式


大河网讯 (记者林辉)12月1日上午,“2018第五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郑州举办。本次活动由郑州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学研究中心中原基地承办。郑州大学校领导、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界名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高校的学者、研究生等近4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主持。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致辞

按照活动计划,本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为期2天,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特别邀请中国研究生艺术教育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梁玖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蒋文博副秘书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黄宗贤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厚明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理事肖勇先生,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王志刚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宁彦峰主任等10余所高校、20余位学者做主旨报告,同时并行开展专题性论坛学术讨论、成果交流和自主型微沙龙讨论等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致辞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马国强致辞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以中原文化为依托,强调华夏文明根脉的地缘性特征,秉持中原美术“仁厚博大,推陈出新”的学术思想,以包纳融汇多方向审美与技艺的美术学科为内容,注重“中原美术”学术脉络的挖掘梳理与传承,确立中原美术精神,深化与发展中原美术优势特色学科,开创“中原美术”创新与融合的新格局,充分发挥中原美术特色和文化优势的引领作用。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期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能够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提升”平台,以提升艺术专业国家化人才培养水平目标,力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促进美术与设计等各学科的沟通与交流,交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途径,促进多元互动,以使“中原美术”在当代艺术文化语境中谋求更大的发展。


2018年12月02日08: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