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32岁小伙辞高薪返乡养驴,一年收入达到60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袁敏

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山化镇游殿村,32岁的郝杰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养驴。敢想敢干的他,目前已经有了160头驴,年收入达到60万元左右。

1986年出生的郝杰在大学的专业是法律,但毕业后并没有从事于和法律相关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郝杰发现养驴是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郝杰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大城市月薪7000块钱的工作,自2015年开始养驴,因为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刚起步的时候郝杰吃了不少苦。

“周边的兽医给牛羊猪看个病还行,都没给驴看过病,我也不懂,驴死了好几头,太心疼了。”没有养殖经验的他不光被驴踢过,还被咬过。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再难坚持走下去。慢慢的,郝杰掌握了驴的脾气,现在不光不怕驴、驴反倒有点怕他,给驴看病打针也是手到擒来。

养殖规模扩大之后,郝杰觉得只卖驴有点吃亏,索性在驴棚旁边开了一家餐馆,现场杀驴现场吃,这个方法让他的收入又有了提高。

“有人专门开着车从洛阳、郑州过来吃驴,人多的时候整个停车场都停满了,少说也得有几百号人,有些物件还需要提前很长时间预定。”郝杰神秘地说。

除了驴,郝杰还养了两匹马当宠物。“不为别的,纯粹是为了玩。”其中一匹马已经被驯服,没事的时候郝杰骑着高头大马遛弯,回头率颇高。

郝杰的成功,也离不开妻子的支持,下个月即将生孩子的马小晶挺着大肚子在店里帮忙打理。“没什么别的打算,就想把驴养好,给媳妇孩子更好的生活。”郝杰一边喂驴一边说道。


2018年11月30日07: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