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中原——河南省首届美术、书法学术邀请展在郑州举办


大河网讯(记者 林辉)11月28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彩墨中原’——河南省首届美术、书法学术邀请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华侨书画院院长沈钊昌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原河南省书画院院长谢冰毅致辞

河南省书协副主席李强致辞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明致辞

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上,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原河南省书画院院长谢冰毅给予本次展览主办方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高度评价。谢冰毅说,近年来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积极开展美术交流活动,组织中青年美术家、书法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培养了一支有水平、有实力、有个性、有特点的美术书法创作队伍,提高了中青年美术家、书法家的创作水平, 促进了河南美术书法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我省70余位知名书法家、画家的140余件作品,其中有马国强、杨杰、刘杰、谢冰毅、谢安钧、李强、李明、吴行、王荣生、桂行创、李健强、李学峰、张毅敏、连俊洲、石品、杨健生、姜宝平等名家;也有陈文利、李尚昱、张军民、贾发军、师行坤、周其乐、张一心、武金勇、田占峰、周祥、张永刚、张利安、程思远等河南省优秀中青年书画家。展出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河南省书画界当下的创作水平和艺术成就,以艺术的角度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突出反映河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

相信通过本次展览的举办,将会进一步凝聚士气,着力提升中原美术书法创作水平,不断丰富中原画风、中原书风的文化内涵,为河南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1月30日,展览期间免费向观众开放。

展出作品:

2018年11月29日18: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