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家王绣、陈钰铭中州教研中心在洛阳正式成立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11月24日上午,“美术家王绣、陈钰铭中州教研中心揭牌仪式”在洛阳宜阳县凤凰岭生态体育艺术文化公园举行。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协、洛阳文艺界的嘉宾及王绣、陈钰铭的上百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钰铭(左),王绣(右)

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致辞

王绣、陈钰铭中州教研中心自筹备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说,王绣、陈钰铭是我省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德高望重的著名画家,同时为河南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画家,桃李满天下。今天,两位画家教研中心的成立,将为河南的美术教育、研究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教研中心将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画家,为河南的美术事业发展再添新色彩。

王绣致辞

王绣,1942年生于哈尔滨,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系,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洛阳市文联副主席、洛阳博物馆名誉馆长、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王绣在花鸟画领域成就显著,尤擅画牡丹。其笔下牡丹艳而不俗,彰显富贵之气。师法自然,借鉴古今中西,以传统水墨小写意笔法入手,揉入油画、水粉和水彩画的色彩明暗技巧,对牡丹画的创作进行了大胆的改进,用色明艳、热烈、大胆、层次分明。即而得到大众的喜爱,行家见其水墨功力,观众赏其富贵瑰丽,雅俗共赏。

王绣说,今年是来洛阳的第五十年,已经真正的成为了一个洛阳人,对这个城市有着特殊的情感。洛阳养育了我,培养了我,我也想尽最大的力量回报这座城市。今天,教研中心成立了,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在这里教育更多的青年学子,为洛阳的美术发展尽一份力。

陈钰铭致辞

陈钰铭,1958年12月9日生,河南洛阳人。1976年入伍,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结业于中国美院中国画人物画高研班,曾任总政解放军画报社美术编辑。现任总政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创作员,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理事,上海中国画院院外画家,中央文史馆书画院艺术委员。

陈钰铭长期践行着他的做人和艺术创作原则,“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创作”。在艺术实践上,他几十年如一日,长期根植于山水间、百姓家,带着真挚情感行走于黄河边上的山西、陕西、内蒙三省交界的土塬沟壑,汲取黄土高原之养分,丰富艺术创作之源泉。在艺术创作上,他偏爱生命中沉重、崇高的精神力量和关注社会普通群众的生存状态。

陈钰铭说,几十年长期在外,今天回家了。教研中心的成立我从内心感到高兴,能为家乡的美术事业尽一份力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陈钰铭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画家来这里写生采风、创作研讨,为洛阳、为河南培养更多的优秀中青年画家。

揭牌仪式后,李栋恒、周延卫、陈凤新、张红朝、张瑞民、姜卫东、张西全、杨干军、王忠勇、赵顺宗、田金刚、高颈光、高旭望、刘杰、化建国、袁汝波、石品、高明利、王铁创、刘典立、魏险峰、张五一、王晓辉、文柳川、张建京、李建忠、蕫延寿、曲红升等嘉宾还参观了“王绣、陈钰铭作品展”。

王绣作品

陈钰铭作品


2018年11月25日10: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