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2600名师生集结,举行高考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赵克勤

11月19日下午,漯河高中南校区大操场人声鼎沸,该校26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在国歌和校歌声中,举行2019届高考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在誓师大会上,漯河高中校长王海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200天,说起来很长实际上很短。200天,对我们在座的每一个学生来讲,是我们人生的最关键的时期,它是新的起点,它是新的征程,它肩负着肩上的重担和人生的使命。我们一直在准备着、我们一直在积累着、我们一直在奋斗着,我们就是要等待200天的那一天。那一天就是我们实现梦想、实现理想、实现我们永久腾飞的那一天。”

同时,王海东还用五句诗词与同学们共勉:第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每个人都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第二: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们的格局要大,要有战略的眼光,不要满足于班级的第一、年级的第一、漯河市的第一,我们应当争取的是在河南省名列前茅的成绩;第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就要求我们努力刻苦,超越一切超越自我,然后实现自我的梦想;第四点: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要有定力、要有方向,每逢大事要静气,我们要坚定目标,沉下心学习,潜下心努力,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千锤百炼成钢;第五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心中要有伟大的理想,伴随着我们伟大的行动,实现我们伟大的目标。

冲刺誓师大会上,同学们进行了庄严起誓:“双百征程,砥砺前行;风雨兼程,分秒必争;精益求精,步步为营;心无旁骛,决战决胜;天下使命,合作共赢;祖国在心,奋然出征;感恩师长,六月高中;为我漯高,中华扬名;一九高考,我要成功;一九高考,我会成功;一九高考,我定成功!”


2018年11月21日10:5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